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網絡媒體國防行】“戍長空青春擔使命,戰北疆冰雪鑄忠誠”,冷月邊關,熱血男兒!

軍事新聞 來源:中國日報網 2018年09月28日 1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日報網黑龍江漠河26日電(記者高曉冬)近日,一場莊嚴而具有獨特意義的升旗儀式和宣誓活動在空軍漠河雷達站舉行。“走進熱血邊關”網絡媒體國防行東線記者團全體成員和官兵們分別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進行宣誓。“最北最寒最堅定,練嚴練實練金睛。祖國有我請放心。”伴著國歌,官兵們的鏗鏘誓言響徹茫茫林海,聲音嘹亮,盪氣迴腸。

  升旗儀式上,政治指導員程龍也發表了講話:“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我們在祖國最北端升起五星紅旗,呼喊出我們‘北極金睛心向黨、牢記使命戍空防’的錚錚誓言。雷達兵養兵千日用兵千日,每時每刻都擔負戰備值班任務,一家不圓萬家圓,崗位戰位重千鈞,我們一定守衛好祖國北天門,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政治指導員程龍在升旗儀式上講話攝影高曉冬)

  空軍漠河雷達站駐守在素有“神州北極”之稱的黑龍江省漠河市大興安嶺深處,地處祖國雄雞版圖最北端,是北部空防預警的前沿哨所,也是祖國最北的雷達站。建站以來,面對茫茫林海雪原和歷史最低零下57.3度的酷冷嚴寒,歷經“5 6大火”的考驗。據了解,1987年5月,大興安嶺地區發生罕見火災,萬頃森林化為灰燼,雷達站所在地也未能倖免。在熊熊烈火考驗面前,全站官兵誓死堅守崗位,一邊保障空情,一邊與火魔搏鬥,鍛造了烈火攻不破的戰鬥堡壘,譜寫了一曲“天線在烈火中旋轉”的壯歌。

(空軍漠河雷達站“七棵松陣地”攝影高曉冬)

  北極金睛,空中衛士。連隊連續28年被評為基層建設先進單位,榮立2次集體一等功、4次二等功、10次三等功,45次受到軍以上單位表彰。漠河全年平均氣溫不足零下5攝氏度,最低氣溫達零下57度,全年冰霜期長達八個月。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一茬又一茬官兵創造了連續43年保證百分百情報合格率,創下空軍雷達兵歷史上情報合格率最高、連續時間最長的紀錄。

(空軍漠河雷達站戰備演練攝影高曉冬)

  9月24日,在七棵松陣地的“英雄林”舉行了四級軍士長郭平的入林儀式。凡是受到師級以上單位表彰的黨員都可以在七棵松陣地認領一棵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松樹,作為優秀黨員典型光輝業績的歷史見證,激勵官兵崇尚榮譽、獻身軍營的鬥志豪情。近年來,先後有13名黨員榮立三等功,8人受到戰區級以上單位表彰。郭平被評為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一等獎,也被空軍評為百名優秀操縱員,同時還登上了解放軍報的光榮榜。他用自己的忠誠熱血和實戰本領光榮入駐“英雄林”,擁有了自己的英雄樹。能夠在“英雄林”認領一顆樹,是每名漠河雷達站官兵的夢想,這片經受過烈火考驗的“英雄林”,早已熔鑄為每名北極雷達兵的基因血脈,不斷推動官兵們前行。

(9月24日,在“英雄林”舉行四級軍士長郭平的入林儀式。攝影高曉冬)

  “戍長空青春擔使命,戰北疆冰雪鑄忠誠”。空軍漠河雷達站用“最北最寒最堅定,練嚴練實練金睛”的忠誠實踐,走出了一條牢記使命戍空防、戰天鬥地盡職責、創新發展永向前的強軍之路。冷月邊關,熱血男兒。一代代漠河雷達兵用熱血和赤誠譜寫了一曲曲創業、戰鬥、奉獻、追求的強軍戰歌。

(傍晚,五星紅旗飄揚在軍營上空與軍營大門上的北極星和雷達標誌遙相輝映。攝影高曉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