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海軍黃山艦圓滿完成多國海軍聯合演習返航靠港

軍事新聞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9月24日 0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為黃山艦。中新社發 李虹明 攝

  中新社湛江9月23日電 (徐廣 易宏基)圓滿完成“卡卡杜—2018”多國海軍聯合演習任務的中國海軍黃山艦,于23日下午順利返回湛江某軍港。

  “卡卡杜”聯合軍演是澳大利亞海軍舉辦的兩年一度的例行性演習。今年的演習共有中國、美國、法國、巴基斯坦等27個國家的23艘艦艇、1艘潛艇、21架固定翼飛機及3000余名各國官兵參加,其中中國海軍是首次應邀參加。

  黃山艦于8月21日從湛江某軍港起航,8月30日抵達達爾文港。此次聯演期間,黃山艦全過程參與、全方位展示、全項目演練,在港岸階段參加了開幕式、國際文化節、運動日、閉幕式及總結會;在海上階段,黃山艦與各參演國海軍密切協同配合,圓滿完成了主炮對海射擊、警戒幕隊形變換、營救落水人員、編隊防空、聯合反潛、航行補給、編隊航拍、紅藍自由對抗等演練科目。

  期間,黃山艦還派出2名官兵全程參與澳方導演部工作,並與澳“紐卡斯爾”號護衛艦各派出5組10名觀察員到對方艦艇觀摩交流。

  據黃山艦任務指揮員蔣軍介紹,全方位深度參加演習,有效增進了中國水兵與各參演國海軍官兵間的友誼和互信,充分展示了中國海軍官兵開放自信的精神風貌、過硬的專業技能和高超的職業素養,部隊備戰打仗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