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新技術可提高軍機玻璃窗隱身能力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16日 0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15日電 軍用飛機的外殼蒙皮常採用多種現代隱身技術,但其玻璃窗的隱身性相對較弱。俄羅斯科研人員開發出一種新型鍍膜技術,使軍機玻璃窗的雷達波吸收率提高了1倍。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日前報道,位於俄西部奧布寧斯克市的“技術”公司的專家,調整了傳統軍機玻璃的材料成分,並用磁控濺射鍍膜技術使聚碳酸酯、某些金屬及金屬氧化物在軍機玻璃窗外表面凝固並沉積,形成多層鍍膜。

  測試結果顯示,使用該技術製成的軍機駕駛室玻璃窗的整體重量比原先減少約50%;其玻璃外表面具有納米結構的鍍膜,可使玻璃窗對敵方雷達波的吸收率從40%提高到80%;鍍膜與玻璃之間的黏著力比以往更強,因此該鍍膜在外部氣流猛烈衝擊下的耐磨損性更佳。

  此外,這種玻璃窗的抗撞擊性、透光性均有所增強,有助於飛行員在外部光線昏暗的環境下具有更佳視覺。

  俄專家指出,新型玻璃窗有助縮短敵方雷達的有效偵測半徑,從而提高俄軍機的作戰潛力和空戰存活率。

  “技術”公司總經理西爾金表示,用這種鍍膜技術製成的光學器材還可提高其他多種武器的隱身性,其所用的金屬光學成分有助改進民用玻璃製品性能。

+1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