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武警:典型引路 激勵官兵投身強軍實踐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6日 0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為有效褒獎基層戰士為部隊建設做出的努力,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7月11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某中隊舉辦“六個十佳、“兩個能手”、“兩個最美”評選表彰活動,有效激發了全體官兵創先爭優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獲獎戰士備受鼓舞

獲獎戰士備受鼓舞

評選活動既緊貼部隊實際,又注重把握當前官兵的興趣和關注點,該部精心設置了“最美新兵”“最美老兵”“訓練標兵”“十佳風氣監督員”“十佳優秀士官”“十佳優秀射手”“十佳優秀士官”“十佳理論先鋒”“工作能手”“保障能手”等方面,推薦遴選出優秀戰士代表。

表彰大會組織嚴密

表彰大會組織嚴密

談到給官兵家人寄發喜報的初衷,該中隊中隊長王海濤説,“以前只有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的官兵家人,才會收到部隊給地方民政部門寄發的喜報,而獲得嘉獎或其他獎項的官兵家人卻不能享受這份榮譽。“部隊對自己工作訓練的肯定,裝進檔案袋,家人也看不到。”

4 獲獎戰士集體合影留念

獲獎戰士集體合影留念

“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中隊長王海濤説,“每名官兵都希望成績得到家人認可,如果官兵榮獲的表彰都能與家人分享,既能調動官兵工作積極性,還能增強家人的榮耀感,激發他們支持孩子參軍報國的熱情。”該支部會議研究決定後,只要官兵在部隊獲得榮譽,就第一時間向其家人郵寄喜報或發佈獲獎照片。最近,連隊為獲得嘉獎的10名官兵製作獎章喜報,寄給其家人,讓家長分享孩子的榮譽,見證他們的成長。

該部戰士吳坤政母親看到孩子獲獎照片後,在電話裏激動不已:“看到你在部隊的優異表現,我們心裏特別踏實。你要在部隊好好幹,爭取獲得更多成績!(作者:雷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