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忠誠與堅守:12年老兵用行動詮釋人生價值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3日 2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許多人眼中對後勤兵的印象就是成天“鍋勺盆桶響叮噹,煙熏火烤不怕臟,殺魚洗菜刮大腸”。根本不可能與一名自強不息、勤奮上進的優秀骨幹聯絡到一起,但今天的主人公就是這麼一名已經服役了12年的老班長。

      李貞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理論學習

      他先後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三次被評為優秀士官,擔任中隊骨幹以來先後培養出六名維修保障能手,三名訓練標兵。兩名同志光榮加入黨組織,他勤於學習,精專本職,模範表率作用明顯,他,就是武警北京總隊執勤十支隊某部上士李貞。

1

      從一名“伙伕”、“泥腿子”轉變成為戰鬥班骨幹,面對別人的質疑,他用行動做出了最好的解釋——

      新兵一下連,因為踏實穩重、憨厚老實,被中隊挑選到後勤工作。他勤奮肯幹、敢於創新,中隊伙食質量提升明顯。後來接手中隊菜地管理,他認真負責、吃苦耐勞,中隊農副業生産有聲有色,就這樣在後勤崗位一幹就是十年。

      李貞正在為戰友們準備飯菜

      後來因目標單位建設所需,農場被徵用了,他下到戰鬥班成為了普通一兵。後來由於中隊骨幹崗位所缺,他毅然站了出來,主動幹起了班長一職。命令出來一片譁然,對他本人和中隊黨支部的質疑聲不斷。面對質疑中隊黨支部予以支持和信任,他本人也變壓力為動力,用行動回擊著大家的質疑。

      李貞見紅旗就扛,把集體榮譽放在首位

1

      不會抓訓練,他一到訓練場就帶著一個筆記本記錄所學的東西,於是他認真記錄的樣子就成了中隊的一道亮麗風景。不會抓管理,他就主動學習制度規定,熬夜背記條令條例已經成為他的經常性工作。功夫不負有心人,短短的三個月時間內,他的能力素質突飛猛進,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所帶排工作也逐漸步入正軌,而且多次出色完成各項任務。

      在中隊組織的考核評比中多次名落孫山,面對挫折和挑戰,他用勤學苦練實現了自己的飛躍——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適應了新的崗位,但是更多的挫折和打擊也接踵而致。畢竟是後勤出身,在組織指揮上還欠缺很多,而且個人在軍事素質上也有很多不足,在中隊組織多次比武會操中成績都不是很理想,面對一次又一次考核成績的不理想,他沒有選擇退縮,而是奮發圖強,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質。

      李貞帶領戰士們進行體能訓練

      三十多歲的他比新戰士們將近大一輪,但是訓練場上他總是&&摸怕滾打,皮膚被太陽曬得脫了皮,眼睛被汗水糊的刺痛,摔擒訓練時傷口未癒合又添新的傷口……體能是他最頭疼的一道關卡,為了讓自己在跑步時不掉隊,他每天早晚給自己加上一道“五公里大餐”,半年下來足足瘦了20多斤。在他骨子裏就有一股韌勁,要麼不做,只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經過半年的涅槃,終於化繭成蝶。在支隊組織的正規化執勤等級評定中,他帶本班完成了所有軍事考核科目,尤其是在三公里考核中,他扛著隊旗跑在最前面……

      在老班長服役的12個年頭裏,中隊主官換了5屆,而他依然堅守平凡的崗位,無論那次崗位變動,他都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無論崗位再怎麼變,他那顆虛心學習的心不變;無論遇到的問題有多難,他都直面挫折,用頑強的毅力一一克服,用行動一次次實現著自我超越,一次次實現著人生價值。(作者:雷鍵 程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