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嚴把士官源頭,提升集訓質量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6: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為提高預任指揮士官的能力素質,為基層培養“四能(能籌劃設計教學,能創新戰法訓法,能活用教學手段,能發現解決問題),四會(會講,會做,會教,會做思想工作)的士官隊伍,執勤第十支隊教導隊嚴密組織預提指揮士官集訓。

據教導隊隊長劉龍祥介紹,教導隊嚴把預任指揮士官參訓學員選取關,在大中隊推薦的基礎上,帶領教員對大中隊推薦的學員逐個人進行考核,通過考核,把大中隊推薦上的學員15人,3名教練班長淘汰,集訓開始後,立即又對學員進行了復查復試,對2名身體素質差的學員進行了談心,給其制定了詳細的訓練計劃。

1

據了解,在開訓動員大會上,該支隊王丙乾副支隊長給參訓學員提出了要求,要求全程落實好以下幾個字:

第一是“比”字開頭。在全體學員中廣泛開展以比思想,比作風,比紀律,比成績為主要內容的評比競賽活動,培養和樹立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強化大家“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爭”的榮譽意識。 

2

第二是“嚴”字起步。當前正直“條令年”活動開展,就是要求大家認真學習新條令,依照新條令和新大綱的標準,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嚴格管理。

第三是“高”字著眼。預提指揮士官集訓隊作為部隊士官的輸送站,集訓隊標準的高低,決定士官隊伍的質量,因此,全程必須用一名優秀班長的標準要求每一名學員,做到高標準,高起點,高成效。 

1

第四是“細”字入手。從內務衛生,穿衣戴帽,站隊集合,禮節禮貌,作風紀律等細微之處入手,抓養成,樹形象。

“來到教導隊十幾天的時間,我真正感覺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隨説這裡管理很嚴格,訓練很苦,但是我喜歡這個地方,我不怕吃苦,只有吃更多的苦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才能成為優秀的班長,”二班學員王逢輝如是説。(作者:王丙乾 劉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