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訓練達人變炊事尖兵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6: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革命軍人是塊磚,哪需要哪搬。每個人崗位不同,但都是部隊戰鬥力的重要組成部分,都是軍隊這部大機器中不可缺失的零部件。

1

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二中隊炊事班班長劉建勇,曾是中隊軍事素質最過硬的戰鬥班長之一。2015年,在一次參加軍事訓練途中,因為訓練量過大而導致其右腳腓骨肌腱滑脫,手術出院後便無法再進行高強度的軍事訓練。當時的他曾一度感到徬徨失措,對自己的軍旅道路失去了信心。後來,在中隊組織的一次教育課上,中隊指導員講述了習主席在陜西延安當知青時的故事,劉建勇感到很受教育,習主席的故事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來選擇,如何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關鍵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他心想:“只要還穿著軍裝,只要不忘自己從軍報國的初心,在哪個崗位上都能為強軍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既然無法再勝任戰鬥班長一職,那麼可以轉到後勤崗位上繼續發光發熱,為中隊更好地完成各項任務做好服務保障”。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後,他向中隊黨支部遞交了申請書。

2

剛下伙房,他沒有任何烹飪經驗,一切從零開始。練刀工,常常一練就是一整天,即使切破了手指也從未停過;學配菜,潛心研究各類菜譜,加班熬夜整理筆記和學習心得;做面點,變著花樣學習各種製作方法。憑著自己的努力,劉建勇直接跳過了“初級廚師培訓”,被中隊推薦參加了“中級廚師培訓”並取得了資格證書,成為全支隊最給力的炊事班長之一。 

3

為了更好的保障官兵完成好各項任務,他常常到戰鬥班收集官兵對伙食的意見建議,特別是當了解到大部分年輕官兵對甜點比較感興趣時,他便開始學習製作甜品,經過一遍又一遍反復的嘗試,如今,劉建勇已經學會了數十種甜品的製作方法。每逢週末,他就會給戰士們露兩手,做點蛋撻、桃酥、蛋糕等等,為官兵們緊張的執勤訓練工作提供生活調味品,使大家心裏頭甜滋滋、美滋滋的。

4

劉建勇同志雖不能同戰友們一起奮戰在執勤一線,但他認認真真、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是值得戰友們學習的,他用自己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精神,感染著身邊的同志。許多戰友都以他為榜樣,立足崗位,幹好本職,在看齊追隨上追求新高度,力爭使自己真正成為好戰士。(作者:雷鍵 史亮)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