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炎炎夏日天氣熱,武警兵哥練兵忙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5: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驕陽似火,高溫的天氣無法阻擋戰士們訓練時迸發的激情;目光如炬,刺眼的陽光無法干擾戰士們瞄準時堅定的眼神。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官兵以“射擊月”為契機,落實“練兵備戰”最高指示,結合擔負任務實際,大力開展射擊實戰化訓練。

驕陽似火、目光如炬,身體紋絲不動、目光一往無前

驕陽似火、目光如炬,身體紋絲不動、目光一往無前

“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從射擊學理到四點瞄準、從據槍定型到持槍躍進、從隱現變換到快速射擊,該部官兵緊貼任務實際,嚴格按照新大綱內容展開訓練,全程科學施訓、嚴密組訓、認真受訓。參加過前期支隊射擊教練員集訓、現擔任中隊射擊教員的余凱表示:“今年這個射擊月‘與眾不同’,科目多、標準高、要求嚴,雖然訓練難度更大、但是射擊能力提升更快。” 

六月份的北京燥熱難耐,強烈的日光照得人眼難以睜開,戰士們往往剛帶到訓練場地、還未展開訓練就已經汗如雨下。該部官兵克服天氣困難,苦練射擊本領,士氣高昂、嚴扣細訓。面對新大綱對運動後射擊的更高要求,為了形成肌肉記憶、保證一擊命中,戰士們經常保持一個射擊姿勢半個小時紋絲不動,不少人眼睛被刺出了眼淚、手肘被磨出了血跡、膝蓋被頂出了淤青,但沒有一個人叫苦怕累的。俗話説: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幾十秒的射擊時間稍縱即逝,如果沒有背後數百數千小時的汗水努力,怎麼能一擊必中。班長田園説道:“掉皮掉肉不掉隊、流汗流血不流淚,只有努力到無能為力,才能不斷進步,射擊訓練更是如此,肌肉只有經歷痛楚才能‘長記性’,當兵的這點苦痛累算什麼!” 

不受太陽照射影響,訓練時士氣高昂 4 跪姿據槍 5 立姿據槍

不受太陽照射影響,訓練時士氣高昂

立姿據槍

立姿據槍

在完成射擊訓練的共同基礎科目基礎上,該部官兵根據任務實際、貼近實戰訓練,用情況牽引訓練、檢驗訓練、指導訓練,保證射擊訓練成果落到實處,能夠真切地用到所在的實際環境、所用的實際武器、所擔的實際任務中去。 

瞄準的不僅是固定的靶子,更是未來的戰場

瞄準的不僅是固定的靶子,更是未來的戰場

中隊長張曉輝指出:“射擊訓練作為手握鋼槍、保家衛國的基礎,是官兵必須要完全掌握的重難點科目,執勤分隊由於任務特殊,每年進行射擊訓練的時間十分有限,現在新大綱針對分隊具體任務區分訓練內容,使得官兵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對擔負任務需要的射擊能力進行集中訓練,緊貼實際,極大地提陞官兵實戰能力。”(作者:雷鍵 郭嘉貝)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