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用夜訓機制突出實戰化訓練,這個單位這樣做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6: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嘟嘟嘟嘟嘟嘟嘟嘟……部隊注意!部隊注意!22時09分,1號目標遭遇兩名暴恐分子襲擊!迅速按3號預案展開行動……” 

2

一聲短促激烈的警報聲猶如平地乍起的驚雷,驚醒了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的官兵!全體官兵瞬間從鋪上“彈”起來,立刻緊張有序迅即出動,其中應急力量作為先期處置力量第一時間作出反應趕赴“事發現場”,其餘各小組按任務分工同步有序展開,3分26秒後,官兵們在300米外的6號目標西側荒地攜手將“歹徒”抓獲!

4

筆者看到,這雖然只是一次假想的情況演練,從官兵們的行動之迅速、處置之高效就足以看出該中隊所具備的戰備素養。 

該中隊中隊長王海坤告訴我們:“根據新的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要求,下步我們的夜間訓練將會常態化,定期採取這種方式展開夜訓,能夠使我們的官兵時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狀態,更好地體現實戰化訓練要求,為我們下步遂行各項任務保衛首都安全打下堅實地素質基礎,確保官兵們任何時候能夠拉得出、打得贏。” 

6

筆者不禁向官兵們豎起大拇指點讚,有著像你們這樣的一群人民子弟兵守護著首都安全,偌大的北京城必定能長永遠保持著穩定與繁華!(作者:雷鍵 郭聞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