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陸軍某合成旅多課目連貫考核 提升部隊訓練水平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26日 18: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根據作戰任務需求,圍繞基礎體能、指揮技能、實彈射擊等4類20余個課目展開連貫考核,檢驗各級指揮員打戰能力,提升部隊訓練水平。

  在基礎技能考核現場,參考人員需要在5分鐘內先後完成手槍分解結合併對固定目標射擊兩項課目。與以往不同,此次考核,將小課目進行整合化、流程化,在縮短考核時間的基礎上,更加貼近實戰的標準。隨後,參考人員在沒有熟悉地形的情況下,僅憑藉現場旗語引導,到達三公里外考核地點,連續完成仰臥起坐、折返跑、俯臥撐等基礎體能課目。此外,參考人員還要在5個小時內完成作戰計算、地圖使用、文書擬制、軍隊標號默繪4項內容的連貫考核。

  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機關幹部 連源:新年開訓以後,考核模式就變了樣,不管是從組織流程,還是課目設計,都更加貼近實戰化,評定標準也更嚴更實。

  在主戰裝備考核現場,營連幹部駕駛主戰裝備不僅要應對複雜的地形條件,還要通過接連不斷的障礙物和限制路,並在6分鐘內完成運動中全功能信道通信聯絡。

  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作訓科長 劉佳亮:通過這樣的考核,盯住了我們幹部隊伍的能力素質短板,抓住了實戰化的細枝末節,讓大家對照臨戰姿態、實戰要求和能戰標準衡量自己,從而提高幹部(隊伍)的備戰打仗能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