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印首次海陸空三軍“因陀羅-2017”聯合演習結束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31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9號,俄羅斯和印度聯合舉行的“因陀羅-2017”聯合演習閉幕。這次演習從19號開始,持續10天。今年的演習也是俄印“因陀羅”演習開始以來,首次海陸空三軍聯合演習。

   這次演習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謝爾蓋耶夫斯基249訓練場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舉行。

  據俄國防部網站發佈的消息,大約1000名俄羅斯軍人參演。俄方參演武器裝備包括含蘇-30戰機在內的30多架飛機,遠程防空導彈S-300、S-400和“鎧甲-S”防空系統等也參與演練。

  印度裝備購自俄 採購蘇-57正猶豫

  印度方面有來自陸海空軍的共計910名軍人參演,大多演練裝備,包括蘇-30戰機,都是由俄羅斯提供,印度方面的解釋是,印度的武器大多數採購自俄羅斯,所以沒必要千里轉運。確實,近50年來,俄羅斯一直是印度的主要國防裝備供應國。

  印軍的主要裝備,包括T-90S主戰坦克、基洛級潛艇、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蘇-30戰機等都是購自俄羅斯。

   不過,印度原計劃從俄羅斯採購第五代戰機“蘇-57”,也就是之前的T-50,但由於俄羅斯漲價、性能參數無法達之前承諾的標準,再加上遲遲無法交付量産,使印度對採購合同非常不滿,有分析人士稱,印度甚至有可能轉向美方購買F-35。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