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71集團軍某旅從嚴錘煉部隊野戰能力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17年08月09日 11: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張敏、特約記者戴強報道:近日,皖東腹地,一場全員全裝實彈戰術演練正在緊張進行。在超過40℃的高溫天氣下,第71集團軍某旅官兵連續6晝夜穿梭在密林深處,成功應對電磁干擾、遠程火力打擊等多種突發情況,完成從作戰籌劃到戰鬥實施7個階段的訓練任務,有效錘煉了部隊野外作戰能力。

  今年駐訓以來,持續的高溫天氣成了該旅面臨的極大考驗。為提陞官兵訓練積極性,防止出現厭訓畏訓情緒,該旅黨委召開專題議訓會,積極查找高溫天氣下開展實戰化訓練的短板弱項。經過研究討論,他們先後糾正3類11項不符合實戰標準的問題;組織開展“戰高溫、鬥酷暑”練兵活動,以高溫天氣實戰化練兵為契機,嚴格按照實戰標準組訓,錘煉官兵頑強戰鬥作風。與此同時,他們積極做好後勤保障,講解防暑知識、安裝防護設備、定期檢修裝備,採取一系列措施緩解官兵訓練壓力、確保裝備性能良好。

  記者在演練現場看到,烈日下,參訓官兵全副武裝演練各種戰術課目,始終鬥志昂揚、標準不降。演練中,剛完成整編不久的四營在機動途中突遇“敵人”襲擾,指揮員迅速派遣一支應急分隊前出處置情況。酷暑高溫下,小分隊官兵在叢林中隱蔽前進,一邊偵察情報一邊組織火力突擊,最終成功擊退了“敵人”,確保全營在規定時間內到達集結地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