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部戰區空軍新訓旅舉行2016年度新兵授銜儀式(圖)

軍事新聞 來源:人民網 2016年12月05日 17: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政委為新兵授銜。

  政委為新兵授銜。

  人民網張家口12月5日電 12月2日,中部戰區空軍某新訓旅隆重舉行2016年新兵授銜暨宣誓儀式。千余名新兵面向軍旗,莊嚴宣誓。

  軍銜是軍人身份的象徵,代表著軍人的神聖使命和崇高榮譽。被授予列兵軍銜,意味著廣大新兵在經歷三個月的淬火磨練後,終於從一名地方青年,蛻變成為一名合格軍人。

  授銜儀式在莊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聲中拉開帷幕。新兵旅政委王叢飛主持授銜儀式。在旅士官長申建芳領誓下,廣大新兵進行了莊嚴宣誓;新兵代表、帶兵骨幹代表分別進行了發言。

  隨後,旅長周岩發表了熱清洋溢的講話,勉勵新戰友們要進一步提高自己。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槍聽我的話,我聽黨的話;二是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三是軍無法不立,法無嚴不威。

  在嘹亮的《三大紀律 八項注意》歌聲中,2016年新兵授銜暨宣誓儀式圓滿結束。廣大新兵紛紛表示,一定牢記這一光榮而神聖的時刻,牢記自己的錚錚誓言和莊嚴承諾,不辜負部隊戰友和家鄉親人的期望,努力學習,刻苦訓練,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譜寫人生新的篇章。(裴俞博 王立志 楊 勇 攝影報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