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南部戰區陸軍某團著眼任務需求探索新兵訓練模式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16年11月24日 17: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輕武器應用射擊、班戰術動作要領……11月初,筆者在南部戰區陸軍某團新兵營訓練計劃表上看到,除傳統新訓課目外,10余項裝甲步兵的基礎技能已成為該團新兵軍事訓練的必修內容。據該團團長龔輝軍介紹,將團主戰兵種的基礎技能納入新訓內容,是他們著眼任務需求探索出的新兵訓練新模式。

  據了解,往年該團新兵下連後由於不懂兵種專業,連隊會安排專業技術骨幹專門組織長時間的分業訓練。近年來,隨著各項駐訓演練任務不斷增多,每到新兵分業訓練後期,就會出現與任務期重合、骨幹分身乏術等情況。為解決這一問題,該團在保證新兵單兵共同課目訓練效果的同時,將兵種專業技能融入新訓課目,縮短新兵到合格戰鬥員的培養週期,確保新兵分業訓練和團隊遂行任務“無縫對接”。為此,他們對裝甲步兵專業訓練的基礎知識進行梳理、歸納,編印成手冊下發到新兵連,作為新兵學習裝甲兵種理論的基本教材;將數十個裝甲兵種訓練技能納入新訓計劃,作為新兵訓練的重要內容。為確保訓練效果,他們一方面挑選裝甲步兵專業技能過硬的骨幹擔任教員,一方面制訂了新兵裝甲兵種知識技能考核標準。

  筆者在訓練場看到,一些比較複雜的裝甲步兵的技能已被新戰士理解和掌握。新兵營長李建峰介紹,新兵訓練結束後,他們將根據新兵學習訓練情況及考核成績,將新兵分配到相應兵種專業崗位上。(匡斌峰、周俊誼)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