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南部戰區空軍某基地組織海上聯合搜救綜合演練

軍事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6年11月04日 18: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黃書波、陽文輝)南部戰區空軍某基地聯合地方救助局,4日在空軍某海上訓練基地組織海上聯合搜救綜合演練,軍地聯手成功救起2名海上跳傘的“遇險飛行員”。

   演練現場海浪翻騰。“K”時刻,2名執行海上飛行任務的“飛行員”突遇“險情”,被迫海上跳傘。接到“險情”報告後,演練指揮部邊向上級報告情況邊確定搜救方案,指揮部隊海上警戒和搜救力量迅速展開搜救行動。

   霎時,數架搜救機、直升機、殲擊機緊急升空,10余艘艦艇迅即出航,風馳電掣般奔赴事發海域。

   為更好儘快地搜救遇險飛行員,這個基地打破軍地界限,積極與地方海上專業救助機構建立密切的協同關係,借助地方優勢海上搜救力量共同參與搜救行動,聯合搜救時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通過同一平臺指揮,軍中指令能直達地方救助船艇。

   接到部隊請求支援信息的地方救助局,立即安排在某海域動態待命點值守的救助拖輪和救助快艇,開足馬力趕往事發海域,一場海上聯合搜救演練全面鋪開。

   數十分鐘後,搜救機飛抵事發海域上空,通過機載設備對“遇險飛行員”準確定位,並報告指揮部。指揮部立即指揮海上警戒和搜救力量靠近“遇險飛行員”落海點實施營救。2架殲擊機抵達事發海域上空進行警戒巡邏,為搜救力量提供支援掩護。得到指揮部指令的部隊艦艇和地方救助快艇,準確抵達“飛行員”落海點,各成功救起1名“遇險飛行員”,經過緊急救治後,送往部隊體系醫院進行進一步救治。

   這次演練通過同一指揮平臺實施,進一步完善了軍地海上聯合搜救的協同配合方式,組織指揮程序、內容和方法,檢驗了遇險跳傘飛行員海上生存、聯絡和部隊戰場掩護、搜索定位、指揮引導、聯合營救、醫療救護能力,驗證了海上救生、搜索營救裝設備使用效能,提升了部隊基於信息系統海上聯合搜救能力,為未來空軍海上作戰訓練積累了寶貴經驗,大力助推空軍航空兵部隊飛向遠海。

“飛行員”在海上被迫跳傘。陽文輝 攝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