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軍隊後勤保障搭上“網絡快車” 效率提升近兩倍

中國軍情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4月23日 10: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芒市4月23日電 (祁晉疆 宿紅光 李順)22日,雲南省德宏軍分區對後勤機關進行了一次突擊“點兵”。數據顯示,搭上“網絡快車”後,此次演練後勤保障人員較過去減少50%,保障效率卻提升了近兩倍。

  “嘟嘟嘟……”急促的警報聲中,後勤保障分隊奉命緊急出動。物資裝載小組聞令而動,不到8分鐘就完成全隊裝載任務。4月22日,雲南省德宏軍分區對後勤機關進行了一次突擊“點兵”。從任務下達到擬制方案,從物資裝載到精確遂行保障。數據顯示:此次演練後勤保障人員較過去減少50%,保障效率卻提升了近兩倍。

  據德宏軍分區後勤部部長祁晉疆説:“信息化網絡是現代後勤保障能力的‘倍增器’”。據祁晉疆介紹,德宏邊防一線部隊高度分散,隨著近年來任務拓展,部隊機動距離越來越遠,後勤補給線越來越長,各類保障任務異常繁重。特別是多次邊境應急處突、搶險救災實踐讓官兵們認識到:信息化條件下,只有把目光投向軍地融合保障現代化,才能為軍事後勤保障插上騰飛的翅膀。

  為改善網絡硬體設施,德宏軍分區先後投入50余萬元,建成一體化保障平臺,通過後勤“大數據”支撐。

  祁晉疆介紹説,在電腦上就能看到百餘家連鎖超市和供應站的位置、産品、交通路線圖、聯絡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並且定期更新,只要與零售點聯絡都能提前儲備大隊人馬所需給養。實現了服務功能健全、需求反饋實時、物資管控可視、運轉順暢高效。(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