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伊朗軍隊海軍軍演第二天 巡航導彈、魚雷等多種武器亮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4日 1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14日,伊朗軍隊海軍在南部阿曼海及印度洋北部海域的軍演進入到第二天。伊朗國産巡航導彈、魚雷等在軍演中亮相。

△伊朗軍隊海軍軍演中使用的武器裝備(圖片來源:伊朗軍隊海軍)

14日的軍演中,伊朗軍隊海軍部隊分別在海岸以及軍艦上試射了不同射程的國産巡航導彈並順利擊中目標。此外,從軍方公佈的畫面看到,伊朗最新型國産“法塔赫”級潛艇首次在演習中發射了魚雷並成功擊中目標。據了解,“法塔赫”級潛艇是目前伊朗國産排水量最大的潛艇,是具有高航速的攻擊型潛艇,可攜帶8枚水雷並可執行潛射導彈發射、魚雷發射等多種軍事任務。

△伊朗軍隊海軍軍演中使用的武器裝備(圖片來源:伊朗軍隊海軍)

軍演發言人卡瓦尼表示,由於涉及機密信息,本次演習中所使用的部分武器和系統無法向公眾透露,但敵人必須知道,對伊朗領海的任何侵略都將面臨伊朗巡航導彈的攻擊。

在美伊對峙加劇的緊張局勢下,前不久,美國核潛艇及軍艦穿越伊朗南部霍爾木茲海峽,伊朗譴責稱美方舉動為軍事挑釁。分析指出,近期伊朗武裝力量舉行的一系列軍演,目的在於提升軍隊作戰能力並對美國的威脅進行強烈回應。(總臺記者 李健南)


(編輯 金律成)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