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廣東這條高速開通了!沿線粉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9日 15: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28日)

隨著興寧至汕尾高速公路
五華至陸河段
(簡稱“華陸高速”)
正式開通
梅州、揭陽、汕尾地區
經濟發展迎來新引擎



從梅州到汕尾可縮短30分鐘


華陸高速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二縱”的重要組成部分,縱向貫穿梅州、揭陽、汕尾三地,串聯起安流、棉洋、上砂、五雲、水唇五鎮,是連接濟廣高速、汕湛高速、甬莞高速的重要交通紐帶。通車後,五華等梅州地區往返汕尾市的路程可縮短49公里,行車時間可節省30分鐘。




沿線邊坡種了“糖蜜草”


華陸高速共有吉水、上砂、五雲、水唇4個出入口,有隧道2座。華陸高速的“軟設施”獨具地域特色,在觀音坳隧道前的可變情報板可以打出“華陸高速歡迎您”字樣。



觀音坳隧道洞口,描繪了以客家建築為主題的壁畫, 大坪隧道洞口則是描繪了揭陽的市花——荷花。



讓人眼前一亮的是,全長46公里的華陸高速沿線邊坡均呈現一片粉色。原來,邊坡種了一種叫“糖蜜草”的草本植物。草高約1米,花序呈圓錐狀,粉色柔軟,正值花期,成片成片地隨風擺動,煞是好看。



華陸高速提醒廣大司乘: 沿線風景雖美麗,但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司機切勿疲勞駕駛;高速公路上不能隨意停車,非緊急情況下禁止停靠緊急停車帶。


新高速沿途有什麼玩?

速看遊玩指南!




五華縣



★古大存故居:故居廳內安放古大存漢白玉石雕頭像,陳列室擺設有古大存生平事跡簡介及有關革命文物等,為五華縣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距離吉水站約27分鐘) 


★五華縣奧林匹克體育文化旅遊區:該體育場是目前全國標準最高、規模最大的縣域運動場館之一,可承辦中甲以上足球賽事及國內國際重要賽事。(距離吉水站約34分鐘) 


★足球小鎮:全國唯一一個以“足球”為特色的國家級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距離吉水站約35分鐘) 


●美食推薦:釀豆腐、魚生、醮子鴨、梅菜扣肉



揭西縣



大北山革命歷史紀念館:參觀遊覽點包含革命歷史紀念館及知青樓兩部分,為揭陽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距離五雲站約55分鐘) 


★大北山國家森林公園:公園主要景觀有十八灣瀑布、龍潭崆瀑布、九縣崠、天子壁、北山日出、北山楓林以及毛竹園等。現存的革命舊址紅軍寮、潮汕人民抗徵隊後方醫院、司令部及紅軍紀念館等,是集觀光旅遊、休閒探險、科普教育及革命傳統教育于一體的旅遊森林公園。(距離五雲站約42分鐘) 


●美食推薦:棉湖薯殼粄、包粄、鳳湖橄欖、鳥仔粄



陸河縣



★激石溪革命根據地先烈紀念園:激石溪革命根據地的舊址全面見證了1923—1933年期間中國共産黨開展“農運”和建軍壯烈的革命洪流,以及解放戰爭時期的烽火歲月。(距離水唇站約46分鐘) 


★世外梅園:國家AAA景區,景區內的山水石林等自然景觀獨有神奇,包括梅園棧道、十里花溪、梅花博物館、老電影收藏室等,每逢二十四節氣之小大寒,漫山遍野的梅花淩寒盛開。(距離水唇站約23分鐘) 


★紅色歡樂谷:谷中設有高空索道、VR遊戲體驗館、網紅樂園、彩虹滑道等遊樂項目,其中獨具特色的“紅軍長征體驗館”,建設了從“瑞金”到“延安”,從血戰湘江到激戰臘子口等一系列體驗區。(距離水唇站約45分鐘) 


●美食推薦:坑螺、米花糕、陸河擂茶、柿餅 


新的遊玩路線又增加了!

你心動了嗎?


來源:《信息時報》


(編輯 王藝燃)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