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商務部: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額超過8萬億元 同比增長9.7%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29日 15: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商務部今天(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形勢持續向好,拉動消費勢頭不減。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額超過8萬億元,同比增長9.7%,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達6.6萬億元,同比增長15.3%,較上年同期提高4.8個百分點。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在線消費新熱點不斷涌現。健康消費、綠色消費成為網絡消費的新趨勢。直播電商、內容電商等娛樂和消費相結合的新模式受到消費者喜愛。“無接觸”模式成為商品和服務直達消費者的重要渠道。

前三季度我國農村電商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據商務大數據監測,前三季度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1.2萬億元,同比增長7.8%。全國農産品網絡零售額2884.1億元,同比增長34.3%。此外,我國在線服務消費也在加速回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隨著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線服務消費增長持續回升。根據商務大數據監測顯示,第三季度在線餐飲同比增長近10%,在線旅遊增速由負轉正。

(總臺央視記者 劉穎 張道峰 戈曉威 高淼)

(編輯 王法)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