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伊朗革命衛隊公佈無人機拍攝的美國航母照片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4日 03: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23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司令坦吉西裏宣佈,在駛入波斯灣的霍爾木茲海峽前,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及其護衛艦隊受到伊朗國産無人機的監視。他表示,“尼米茲”級航母的護衛艦隊包括兩艘驅逐艦、兩艘軍艦、兩艘小型巡邏戰艦以及美軍海岸警衛隊1333號艦艇,所有戰艦在進入波斯灣之前就已經被鎖定和追蹤。

另外在23日當天,坦吉西裏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向革命衛隊海軍交付了188架新型無人機和直升機。坦吉西裏表示,新型無人機將執行監視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以及阿曼海的任務,這些無人機將在很大程度上增強伊朗空中監視力量。

據記者了解,美伊兩國在波斯灣地區的對峙持續緊張。在本月10日開始的“佐勒法加爾99”的軍事演習中,伊朗軍隊防空部隊曾出動無人機,對三架試圖接近軍演區域的美軍飛行器進行攔截,伊朗方面表示這些美軍飛行器非法進入該國的防空識別區。另據了解,去年11月美國“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曾穿過霍爾木茲海峽進入海灣水域,而本次是時隔10個月後,美國航母再次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對此,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近期發出警告稱,伊朗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若戰爭爆發伊朗絕不害怕。若敵人有任何侵犯舉動,威脅到伊朗國家利益,將會遭到伊朗的堅決反擊。(總臺記者 李健南)


(編輯 何肖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