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第三屆進博會期間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公佈 涉及這些領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4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上海市政府今天(24日)發佈通告,為維護第三屆進博會期間良好價格秩序,在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期間,將對上海市除崇明區外的酒店旅館、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及部分公共停車場(庫)實行臨時價格干預。

《通告》規定,上海市除崇明區外酒店旅館在2020年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銷售的各類客房的實際交易價格不得高於2019年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該酒店同等房型、同等服務條件客房的最高限價。新開業的酒店旅館,應參照同等地段、同等檔次酒店旅館客房價格水平確定2020年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各類客房最高銷售價格,並向所在行政區文化旅遊主管部門申報,由區文化旅遊主管部門會同區價格主管部門審核後執行。

第三屆進博會主會場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周邊10公里範圍內(涉及徐匯、長寧、普陀、閔行、青浦、松江、嘉定7個區)已對外經營且實行市場調節價的公共停車場(庫),在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機動車停放收費標準不得高於《通告》施行前經營者辦理公共停車場(庫)經營備案時報送的收費標準。《通告》開始施行後,首次辦理經營備案的公共停車場(庫),機動車停放收費標準在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不得高於所在區域同等場(庫)政府指導價上限。

此外,已在滬運營的網約車平臺,其在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各類車型運價,不得高於通告施行前30日內本平臺實際執行的最高運價,同時不得新增其他收費項目。新投入運營的網約車平臺,其在臨時價格干預措施實施期間各類車型運價,不得高於已在滬運營網約車平臺在《通告》施行前30日內相同或相似車型的最高運價。

《通告》強調,各經營單位應當嚴格執行臨時價格干預措施的有關規定,規範自身價格行為,做好明碼標價。市、區有關部門要抓緊開展酒店、交通等專項檢查,嚴肅查處未執行臨時價格干預措施等違法行為,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違反臨時價格干預措施的行為,可以通過“12315”投訴舉報熱線等途徑進行監督舉報。(總臺央視記者 魏然)


(編輯 單宏鑫)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