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中秋將至 跨境攜帶或郵寄月餅有講究!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16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秋節將至,不少市民想要攜帶或郵寄月餅給境外的親朋好友,以表達節日的問候。然而,月餅可不能隨便在國門“進出”,在入境時很容易因檢疫風險被禁止入境。

記者從大連海關了解到,部分月餅含有肉、蛋類成分,存在攜帶口蹄疫、禽流感及其他檢疫性疫病傳播的風險。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産品目錄》,(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蛋及其製品、水生動物産品都是禁止攜帶、郵寄進境,一旦截獲將作退運出境或銷毀處理。

為防止動植物疫病疫情及有害生物的跨境傳播,各個國家和地區對進境物品都有嚴格的檢疫規定。目前共有德國、法國、韓國、俄羅斯、西班牙、泰國等34個國家和地區明令禁止郵寄月餅入境。一些國家雖然允許月餅郵寄入境,但有一定限制,如澳大利亞要求註明為節日禮物,且餡料不能有蛋黃、肉類、果仁和果幹,同樣禁止含有蛋黃和肉類成分月餅入境的國家還有英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爾、埃及等;新西蘭嚴禁含有蛋黃和蜂蜜餡的月餅進入國門;柬埔寨、科威特、蒙古、埃及、巴基斯坦等國家和地區在寄遞月餅時需要提供相關證明。

大連海關提醒:在郵寄、攜帶月餅等食品進出境前,應事先向海關進行諮詢或充分了解出行、郵寄目的地檢疫規定和要求,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避免因攜帶、郵寄禁止進境物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總臺央視記者 李承澤)


(編輯 王鶴翔)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