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香港特區政府: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2日 17: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12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發佈公告:

根據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香港特區政府已於今日(8月12日)分別向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出通知,暫停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政府關於移交逃犯的協定》,以及擱置正待生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法蘭西共和國政府關於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協定》。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德國及法國都訂立了相關法例,但卻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等事項為藉口,分別單方面暫停履行與香港特區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和暫停批准與香港特區的有關協定,公然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香港特區政府對此堅決反對。德方及法方將司法合作政治化,損害了香港特區分別與德國及法國之間開展司法合作的基礎。為此,香港特區政府按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及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香港特區分別於2006年5月及2017年5月與德國及法國簽訂了移交逃犯協定。港德移交逃犯協定已于2009年4月生效,而港法移交逃犯協定則尚未生效。(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 何肖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