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張玉環今天辦理了新身份證 代理律師透露下一步打算

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 2020年08月12日 15: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4日,張玉環故意殺人再審一案改判無罪。今天(12日),張玉環在兒子陪同下,前往當地派出所,辦理了新的個人身份證,開始逐漸適應普通人的生活。

8月12日早上,張玉環和兒子在政府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到張玉環老家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公安部門辦理了身份證。

昨晚,張玉環接受總臺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兒子會帶自己去辦理身份證,“我可能門都找不到,”他説,現在買車票等都需要身份證,“我走的時候(1993年)還沒發身份證。”

代理律師:下一步將申請國家賠償並追責到底

今天上午,張玉環的代理律師尚滿慶對總臺記者透露,張玉環1993年去服刑後,戶籍被銷戶,同時被註明已到某地服刑。“從8月4日他恢復自由後,在法律上,他就跟我們等同一樣了。” 尚滿慶表示,重新拿到身份證,意味著張玉環有了和普通人一樣同等行使權利的條件,“因為實際生活的各種需要,身份證是我們在國家自由行走的一個很重要的憑證”。

尚滿慶透露,張玉環方面下一步準備申請國家賠償,同時啟動對當年辦案人員的追責,深究製造冤案的根源。“我們在準備相關的文件,以及確定人員範圍。我們的態度是很堅決的,我們一定追責到底。” 

△張玉環在自己已經破敗的老房子裏

針對兩孩童死亡案是否重啟調查及是否對當年辦案人員啟動追責等問題,8月10日,進賢縣公安局政治處工作人員曾表示,相關事宜目前由進賢縣委政法委統一協調部署,有新進展會再告知。

哥哥:張玉環還不太會用智慧手機

今天上午,張玉環的哥哥張民強對總臺記者表示,最近張玉環都在老家,還在慢慢適應新生活當中。他説,張玉環目前還是不太會用智慧手機,哪有那麼快


監製丨徐冰 

主編丨孫雪

總臺記者丨許晨陽

總臺央視記者丨劉建輝 杜思源 楊弘楊 劉棟 秦晨 郭悅

編輯丨許晨陽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