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京局地出現短時大風 19時前後雨勢明顯增強局地有大暴雨

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天氣網 2020年08月12日 17: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受副熱帶高壓外圍偏南暖濕氣流和高空槽共同影響,今天(12日)京津冀地區出現大範圍降雨天氣。

監測顯示,今天河北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雨量為邯鄲邱縣陳村鄉174.8毫米。北京地區平均雨量達中雨,局地大雨,房山和昌平個別點暴雨;部分地區出現7級以上短時大風,通州局地達9級;12日11時至16時,全市平均降雨量11.1毫米,城區平均降雨量12.9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房山西石門,達60.4毫米,該站13時至14時一小時降雨量47.4毫米。

目前北京市在暴雨黃色預警、雷電黃色預警、大風黃色預警、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山洪災害風險預警中。

北京市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雷蕾介紹,經與中央氣象臺會商,根據目前資料分析,預計當前到今天夜間北京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電和9~10級短時大風。

強降雨時段將出現在19時至13日2時,2時之後降雨逐漸減弱,8時前後結束。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城區50~7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及淺山區一帶局地可能達到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時雨強可達80~10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山區和淺山區存在發生山洪、地質災害氣象風險,公眾儘量避免前往山區的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提高次生災害和強對流天氣的防範意識。短時強降水和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城市運行、交通運輸、農業生産等産生不利影響,公眾儘量減少出行,不要在高大建築物、廣告牌、臨時搭建物或大樹下方停留。


(編輯 尹惠仙)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