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持續更新丨北京已關閉涉水景區191個 公交線路停運192條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2日 13: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8月12日16時41分更新

今日(12日)20—24時,首都機場預計有短時強降水,伴有雷電,能見度1~2公里,累積降水量大到暴雨。首都機場全天計劃執行航班861架次,截至16時,已執行航班427架次,取消199架次。

為應對此次強降雨天氣,首都機場飛行區此前已完成排水口清淤和沿線排水溝巡視檢查,同時清淤、排水車輛及設備、防汛沙袋等應急物資也提前準備就位。

同時,首都機場11日晚已提前會同航空公司對12日航班實施預調減。今日13時30分,首都機場運管委啟動協同運行一級響應機制,協同空管、航空公司和機場主要保障單位聯席溝通,保障航班順暢運行。目前,出租車、機場快軌、機場巴士一切正常,運行情況平穩有序。

北京時間8月12日15時55分更新

截至記者發稿時,北京市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雨,根據北京市防汛辦最新發佈數據,截至12日14時,北京市平均降雨3.8 毫米,城區平均降雨4.4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房山西石門,降雨量達56.2 毫米,最大小時雨強為房山區西石門站12日13—14時47.4毫米/小時。

到今天13時,北京市已關閉涉山涉水景區191個,關閉民俗、民宿戶5490家,工程停工2602個,公交線路停運192條,防汛備勤11萬餘人,落實了山區溝道管控、積水點布控、搶險救援力量預置等措施。潮白河各閘站按要求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做好迎接北運河分洪準備;北運河提前降低河道水位,增加槽蓄空間500萬方;城市河湖各河段有序降低水位,涼水河大紅門閘、清河全線敞泄;北京全市85座大中小型水庫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運行。市民熱線共受理有關降雨電話121件,均及時轉各責任單位處理。(總臺央視記者 王豐 楊凱)

北京時間8月12日15時23分更新

目前,首都機場雷雨結束,預計17—23時仍有間歇性雷陣雨。首都機場全天計劃執行航班861架次,截至15時,已執行航班393架次,取消183架次。

△現場視頻丨雷雨間隙 首都機場航班與雷雨賽跑

首都機場11日晚已提前會同航空公司對12日航班實施預調減。今日13時30分,首都機場運管委啟動協同運行一級響應機制,協同空管、航空公司和機場主要保障單位聯席溝通,保障航班順暢運行。目前,出租車、機場快軌、機場巴士一切正常,運行情況平穩有序。(總臺央視記者 李清波)

北京時間8月12日13時06分發佈

12日,北京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記者從交通行業各部門獲悉,截至12日上午,北京291架次航班取消、105條公交停駛。

首都機場雷雨天氣預計將持續至14時。截至13時,已執行343架次,取消142架次。雷雨天氣將會對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響,首都機場建議旅客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計劃。旅客可以通過首都機場官方微博和微信,或撥打首都機場問訊電話96158等渠道了解相關信息,也可以直接諮詢各航空公司了解具體情況(國航95583;南航95539;東航95530;海航95339)。首都機場將盡最大努力確保旅客平安出行,將雷雨天氣對航班運行的影響降至最低。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將在12日13時開始降雨,全天計劃取消航班149架次。接到雷雨預警之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提前調減了部分航班,12日計劃起降航班861架次,預計進出港旅客9.27萬人次。預計下午雷雨開始後,會有航班取消的情況,建議乘客綜合天氣因素考慮出行計劃。

105條山區公交線路停駛 

為確保8月12日至13日強降雨期間的交通運輸安全,北京公交集團所屬懷柔、延慶、門頭溝、房山等區的105條山區公交線路採取臨時停駛措施。包括房山客運站至平峪村的F16路,週口店客運站至泗馬溝的F32路,紅煤廠客運站至楊林水村的F59路等。這些線路的恢復時間將通過北京公交集團官方網站和微博及時發佈。

強降雨期間,北京市1100余條常規公交線路的值守人員將全天候布控在線路途經的積水點周邊,現場指揮疏導途經公交車輛。51部公交搶修救援車部署在樞紐站、主幹路、立交橋區等34處重點區域。保修系統將組織500人分赴各公交場站和重點地區,全力做好車輛技術保障。

地鐵各運營單位提前部署,優化行車組織方案。京港地鐵所轄各線已安排預備車共計8列,將根據客流情況加開臨客;地鐵方面還準備了50余萬件一次性雨衣,將視雨情為乘客發放。各地鐵站出入口、站廳等位置擺放了防滑墊等設施,工作人員將及時清潔出入口、站廳地面,保障乘客安全、順暢出行。

公路安全方面,北京首發公路養護工程有限公司針對19條980余公里高速(城市快速)公路形成防汛保障體系,在14座泵站、33個易積水點、48處重點巡視路段加強值守和物料部署,確保防汛搶險工作順暢、高效。


(編輯 徐益彰)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