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國多州州長:特朗普行政令“不可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04: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8月10日,美國紐約州、肯塔基州州長分別就特朗普近日簽署的失業金行政令表示,該命令“不可行”。“如果總統覺得這是個解決方案,那情況只能更糟”,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表示,建議特朗普“停止挖坑”。“行政令只是讓這個坑變得更大”。

當地時間8月8日,在與國會民主黨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後,特朗普簽署了數項行政命令,旨在延長部分已經過期的新冠疫情紓困措施。其中一項命令是把失業補助從600美元降到了400美元,400美元中的25%需要地方政府支付。肯塔基州州長史蒂文·貝希爾表示,這一做法行不通。“我今天的動機不是批評或者指出總統的行政令並不是出於幫忙的好意,而是就想指出,目前這個方案是行不通的”。

州長們表示,地方政府沒有足夠財力支付額外的失業金,甚至會造成部分州政府倒閉。科莫還表示,行政令將“受到紐約法院的挑戰”,而特朗普是否有權下達此令依然有待法律嚴肅考究。(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 程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