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環衛工翻遍8噸垃圾 找回學生丟失大學錄取通知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2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剛剛到手的大學錄取通知書一轉眼竟不見了!南通如皋的高中畢業生孫浩就遇到這樣的意外。孫浩是如皋市長江鎮人,今年剛參加完高考,利用暑期時間在南通象嶼海洋裝備公司打工。

8月6日,他將剛收到的南通科技職業學院錄取通知書和自己的檔案等資料裝入牛皮文件袋帶到了公司,並放進櫃子裏,但後來大掃除時被同事不慎扔進了垃圾桶。第二天孫浩發現的時候心急如焚,一旦這個文件袋找不到後果十分嚴重,孫浩從小學到現在的檔案將全部丟失,以後很難繼續上學。

8月7日一大早,孫浩聯絡上了通州區五接鎮環衛所。得知孫浩的情況後,工作人員立即聯絡了垃圾車的駕駛員。幸運的是,垃圾車還在焚燒廠排隊等待處理垃圾。上午八點多鐘,環衛所將孫浩接到環衛所。工作人員將整整8噸多的垃圾倒出垃圾車,堆成一座垃圾小山,然後開始尋找文件袋。當時天已經陰下來了,一旦下雨,文件袋很可能損壞,環衛所的4名環衛工人和孫浩一起在8噸多的垃圾中仔細翻找。

兩個多小時的努力後,大家都揮汗如雨,裝有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牛皮袋終於找到了,孫浩高興得連聲致謝,環衛工人們説沒事,你以後能好好上學最重要!(總臺央視記者 吳睿)


(編輯 萬宣燃)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