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未經批准進入九寨溝景區被困 6人獲救後被罰千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00: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9日17:00左右,四川阿壩九寨溝景區諾日朗派出所接到報警電話,稱在九寨溝景區長海方向有人迷路並有同伴落水。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立即協調九寨溝森林消防中隊、九寨溝公安分局及九寨溝縣第二人民醫院趕赴現場進行搜救。

經調查,這6名人員未經批准,從松潘徒步進入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穿越九寨溝自然保護區後,進入九寨溝景區範圍,其中一人在景區內景點長海落水,由於天色已晚,加上迷失方向,6人選擇報警求助。接到救援通知後,九寨溝縣森林消防中隊于19:00派出20名人員,前往事發地長海站展開搜救。

由於被困人員所困區域條件受限,只能通過水上交通進行營救。經過救援人員的不懈努力,最終在九寨溝景區長海對岸奪吉溝口處找到受困人員,22:45被困人員全部獲救。

記者從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獲悉,這6人未經允許進入九寨溝自然保護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未經批准進入自然保護區或者在自然保護區內不服從管理機構管理的,由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責令其改正,並可以根據不同情節處以1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目前,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依照法定程序,對張某、湯某、趙某等一行6人作出共計3000元的處罰。(總臺央視記者 張力)


(編輯 萬宣燃)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