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九旬革命伉儷捐款救災 志願者為老兩口補拍結婚禮服照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21: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6日,江蘇泰州姜堰區紅十字會志願者來到老人家中,為這對年過九旬的革命伉儷補拍了結婚照,彌補老人過去因戰爭留下的遺憾。

家住姜堰區羅塘街道葉舍社區的劉汝則老人今年91歲,出生於張甸鎮梅垛村,17歲參軍入伍,曾參加過遼沈戰役、平津戰役和抗美援朝戰爭。退役後轉業到河南省基層派出所工作,離休後回到姜堰城區葉舍社區安度晚年。劉汝則老人平時省吃儉用,多次拿出退休養老金向災區捐款,還多次捐資助學。

自全國發生汛情以來,他每天都在關注著汛情的發展情況,看著不少人奮戰在抗“汛”一線,劉汝則也想貢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7月24日,老人向安徽省紅十字會、江西省紅十字會捐贈5萬元愛心款用於支持災區抗洪救災。兩地紅十字會在了解老人的事跡後,分別寄來了感謝信,並委託姜堰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將感謝信親交劉汝則老人。

了解到劉老和愛人結婚時沒有拍攝結婚禮服照,此後也一直沒有補拍,姜堰區紅十字會主動聯絡志願者,親自上門為劉汝則夫妻倆化粧拍照。在銀發與紅袍的相互映襯中,兩位老人的笑容被定格在了鏡頭裏。

(總臺央視記者 吳睿 劉廣宇 劉智煒)


(編輯 徐益彰)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