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強降雨致四川省部分地方受災 雅安6人死亡、5人失聯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10: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11日15:23更新:

8月11日13時,雅安市應急管理局發佈消息,此次暴雨已導致雅安6人死亡(全部在蘆山縣)、5人失聯(雨城3人、寶興2人)。

8月10日20時—8月11日8時,雅安境內普降大暴雨,雅安市蘆山縣、雨城區、天全縣、寶興縣受災嚴重,其餘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災害。

本次暴雨主要落區在青衣江幹流、名山河、蘆山河、寶興河,最大1小時降雨發生在名山區名山站降雨量為187.0mm,累計3小時降雨超過300mm有2站次,分別為蘆山縣玉溪站355.0mm和清源站349.5mm。最大降雨量出現在蘆山縣蘆陽鎮洛河站428.5毫米。其餘江河有不同程度漲水過程。

此次洪水過程共有5站次出現超警水位,分別為青衣江幹流靈關站、多營坪站,支流蘆山河蘆山站、名山河名山站和蒙山站,其他各江河均未出現超警戒水位。青衣江多營坪站最大流量出現在11日4時45分出現洪峰,洪峰水位589.50m,相應流量8220m³/s,高於警戒水位1.04m,水位變幅8.38m,超歷史最高水位。

災情發生後,雅安市立即啟動Ⅳ級應急響應,雅安市主要領導及相關領導第一時間趕赴救災現場,指導救援。

雅安各級各部門迅速開展救援行動,當地受災群眾也積極開展自救。目前,全市搶險救災工作有力有序,受災群眾生産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

8月11日11:45更新:

總臺央視記者從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昨日(10日)20時至今日(11日)8時,盆地西部、川西高原降大到暴雨,雅安、眉山、成都等地降大暴雨,雅安局部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超過50毫米的有19縣200站,超過100毫米的有10縣84站,超過250毫米的有2縣9站,最大為蘆山縣玉溪站447.5毫米。受強降雨影響,青衣江幹流及支流蘆山河、名山河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

△圖片來源:四川在線

據雅安市和相關區縣防辦電話報告,暴雨造成雅安市因災6人失聯(寶興縣2人接到電話通知轉移後,因居住地偏遠和交通、通信中斷失聯;天全縣1人在開車途中失聯;雨城區3人因涵管被土石等雜物堵塞致河流改道沖毀房屋,造成失聯),另有2人被埋(雨城區2人因涵管被土石等雜物堵塞致河流改道沖毀房屋,其中發現1人有生命體徵)。

△圖片來源:四川在線

目前,當地正在全力搜救失聯和被埋人員。據初步統計,強降雨致雅安等地部分場鎮低窪處進水,部分道路、房屋、農田、水利、電力設施等不同程度受損,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統計核實中。

水利部、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組赴雅安指導當地防汛救災工作。省防指已于11日8時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總臺央視記者 楊妮 黃鸝)


(編輯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