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觸礁貨船內仍有1959噸燃油 毛裏求斯政府搶在船體破裂前抽油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11日 00: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毛總理賈格納特于當地時間8月10日傍晚召開新聞發佈會彙報日本貨船在毛裏求斯東南海域觸礁洩露千噸以上燃油事件的最新進展。

賈格納特稱,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下午,毛政府派出的專家團隊已成功從觸礁的“若潮”號抽取了500噸燃油,船上仍留有1959噸燃油。

據此前毛裏求斯媒體的報道,出事船隻載有3894噸低硫燃料油、207噸柴油和90噸潤滑油,這意味著約1732噸油污洩露到印度洋中,對毛裏求斯東南及東部海岸造成大面積污染,嚴重危及該海域的生態系統。

毛總理賈格納特表示,政府和民間力量已清除了90噸油污。政府將繼續抽油工作,如果天氣條件適宜,船體暫不斷裂,預計可在12日或13日完成抽油工作。賈格納特補充稱,該船遲早將斷成兩截,需爭分奪秒在其斷裂前抽出剩餘燃油。

據此前毛裏求斯當地媒體報道,有關專家預測最壞的情況將是船體在油罐所在地方破裂,更多燃油洩露。(總臺記者 顧雪嘉)


(編輯 程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