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當心!你微信群裏也有這樣股票大師嗎?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7日 18: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網絡上的各種信息讓人眼花繚亂,這其中很可能隱藏著騙局。黑龍江的劉先生在網上認識了一位股票預測導師,這個人號稱可以成功預測出哪只股票能漲停。那麼,事實又是怎樣的呢?

2020年年初,哈爾濱的劉先生想學習炒股投資,剛剛踏入股市的他沒有任何經驗,在網上搜索炒股信息時,一個偶然的機會,劉先生加入了一個微信群,群裏面都是喜歡炒股的股民,一天,群裏一位自稱是股票投資“導師”的網友發私信給劉先生。 

被害人 劉先生:就接觸到這麼一個培訓師,他叫方林,就聽他的培訓,最開始他就是正常的給你推薦股票,讓你自己去買。 

剛開始,劉先生也是半信半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讓自己的家人購買了方林推薦的兩隻股票,收益相當可觀。 

被害人 劉先生:這樣我就對他們這個整個群深信不疑,這個群裏面最開始,我忘了叫什麼群了,有好多人,大家也都跟著買,也都截圖看,效果不錯,的的確確是不錯。 

剛剛踏入股市,就如此順利地獲利,劉先生對於這位導師方林不再有疑,而此時,方林説自己正和朋友經營一家股票投資網站,可以通過網站旗下一款名叫安本機構的App進行炒股投資。 

被害人 劉先生:他説進入機構以後更安全,因為有機構給你保駕護航,一開始我們都將信將疑,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一天叫作王一超的人,就發給我一個二維碼,然後他説用這個能下載機構的軟體,你往裏打錢,然後炒股,他説這個有機構給你保底,賠不上,還能掙錢。 

這個王一超自稱是導師方林的助手,對於推薦的這個安本機構的App軟體,起初劉先生還是半信半疑。 

被害人 劉先生:你比如説我買完第一隻股票我就觀察,因為外網我也有其他的正式的證券公司的軟體,我發現它數字變化都是同步的,一點都不差。後來我就對它深信不疑了。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觀察,劉先生向安本機構App軟體中注入了第一筆資金,具體的買賣操作則是由安本機構來執行。 

被害人 劉先生:後來我就試著下載下來,那是5月18日,他就讓我打了第一筆錢,我就嘗試著打了10萬塊錢,然後買了一隻股票,收益還不錯,他就一步一步地,具體哪天我也分不清楚了,然後我就一步一步地打錢買股票。 

在之後的十幾天中,劉先生陸續分19筆向安本機構App中注資,直到今年6月的一天,這個軟體再也無法打開,劉先生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 

被害人 劉先生:這個軟體打不開了。然後我就上網上試試,百度一下方林、王一超,網上全是報警的。我一看那肯定也是假的了?那都報警了。等我到派出所報案,警官立馬替我凍結他賬戶才發現,同時有好多個公安部門凍結他的賬戶。 

 警方確認詐騙團夥窩點 展開收網行動 

警方根據被害人劉先生提供的網站域名和安本機構App平臺註冊信息,迅速鎖定了該網站的IP地址。警方發現,其服務器主機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的一棟寫字樓內,隨即展開收網行動。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之下,我們就摸到了這個詐騙團夥的公司所在地,他們的窩點所在地,確認了身份之後,發現有主犯逃往了雲南,還有其他犯罪嫌疑人在深圳,這樣我們就在雲南和深圳兩地同時收網,把這夥犯罪嫌疑人一網打盡。 

 組織經營虛假網站 以股票投資為名詐騙  

警方在深圳、大理兩地共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經審訊,主犯余某交代了其組織經營虛假網站,以股票投資為名詐騙劉先生154萬元人民幣的犯罪事實。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我們抓獲犯罪嫌疑人余某,他是這個團夥的主犯,他負責跟平臺對接,負責給底下這些人發工資,負責領導和組織這些人。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他們是兩人一組,或者三人一組,有人冒充導師,有人冒充導師助理,每個人都會在不同的互聯網平臺上,包括微博上、大咖的公眾號上評論當中進行發佈廣告,進行引流。引來流之後,他們這個小的團夥,兩三個人小的團夥,就有分有合,有作為導師的,有作為導師助理的,實施詐騙。 

 加杠桿高獲利 誘導被害人在虛假平臺注資 

被害人劉先生最初對這個所謂的投資導師也是半信半疑,那麼,嫌疑人使用了什麼手段,讓劉先生一步步從半信半疑走向深信不疑,甚至陸續注資了19次呢?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我們抓獲犯罪嫌疑人之後,經過審訊,有專門負責引流發廣告的嫌疑人就交代,實際他們發廣告引流的方式有很多,一種是在股票投資大群當中,這裡面有很多的投資者,然後他在這發佈信息,就説某某股票漲停,安本機構導師方林成功預測。 

所謂引流,就是在被害人諮詢之後,犯罪嫌疑人將被害人拉到一個小群裏,這個小群中除了被害人,其他人都是由犯罪嫌疑人冒充的共同參與投資的股民。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他這個所謂的導師,實際上這些犯罪嫌疑人,他們都有一個微信號是導師方林,他們都會經常發佈股評信息,他們開始在互聯網上截取很多股評,他預測哪只股票哪只股票漲停,但是這個時候他的朋友圈是關閉的,他一旦發現這個股票真漲了,他就會把這個朋友圈開放,這樣的話,我們被害人一加他微信好友,一瀏覽他以往的朋友圈,一看到的全是成功預測的,準確預測的,這樣的話就更使得被害人更容易上鉤。 

導師方林最初向劉先生推薦過兩隻股票,劉先生讓親屬購買後,確實獲得了收益,這是怎麼回事呢?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實際上他是趕巧了,趕上他截取了這段股評就很準,然後他家親屬就賺錢了,他感覺在這買獲利可以,這個導師推薦得很準。 

之後,股票導師會説自己正和朋友經營一家股票投資網站,可以通過自己的投資平臺炒股,穩賺不賠,有了投資獲利的經歷,被害人自然深信不疑。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副中隊長 王岱宗:因為他這個平臺是假的。被害人把錢投入平臺賬戶之後,幾分鐘之內,平臺賬戶裏的錢全被轉走。 

只要資金進入犯罪嫌疑人設立的投資平臺,就變成了一個數字,無法提現。為了進一步誘使被害人加大投資,犯罪嫌疑人會提出加杠桿操作的方式,將原有資金放大10倍,吸引炒股者。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大隊長 魏超卓:這個安本機構是給你1比10的杠桿,就舉個例子,你投1萬元,實際上在他這個平臺,你相當於投了10萬,你賺就賺得多,所以説就是一這種加杠桿高獲利方式誘導被害人參與到這個安本機構的App上進行投資。 

受到高獲利方式的誘惑,被害人不斷將資金注入其中,而之後所有的操作、股票的漲跌,完全由犯罪嫌疑人操控,被害人只能看到App中的資金數字。截至報案時,被害人在安本機構App中顯示仍獲利100余萬元。 

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刑偵二大隊副中隊長 王岱宗:一個跌停,你這二十萬全部都沒了,全部都平倉。這樣的情況下,有很多被害人並不知道自己被騙了,他往往認為自己買股票是賠了,因為這個東西它是很快的。幾分鐘一下就跌停了,平倉了,你的錢就出去了,沒了。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編輯 單宏鑫)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