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總統對中國App施加限制措施 外交部:霸淩行徑終將自食其果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7日 15: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8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會上,有外媒記者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社交媒體TikTok和微信施加限制措施提問。

汪文斌回應表示,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法律法規。美方藉口國家安全,頻繁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這是赤裸裸的霸淩行徑,中方堅決反對。我們也注意到,近期美國國內許多民眾和國際社會很多人士都對美方有關做法提出批評和質疑。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損害美國廣大用戶和公司的權益,將一己私利淩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我們敦促美方認真傾聽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正常經營投資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環境。(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靳丹妮)


(編輯 毛亞偉)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