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加拿大對美國徵收鋁關稅的行為採取對等報復措施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7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副總理克裏斯蒂亞·弗裏蘭(Chrystia Freeland)當地時間6日晚宣佈,作為美國對加拿大的鋁加徵關稅的反制措施,加拿大將對進口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徵收關稅的總額將與美國對等。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位於俄亥俄州的惠而浦工廠,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對加拿大出口到美國的鋁加徵10%的關稅。加徵的時間從8月16日開始。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將與鋁業工人站在一起。

2018年,當時美國曾對加拿大的樹美鋼鋁加徵關稅,加拿大隨後採取了報復措施,主要對支持共和黨的選區的輸加商品徵收了總額166億加元的關稅。

弗裏蘭強調,加拿大的鋁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不僅沒有構成威脅,反而加強了美國的國家安全。(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 王丹妮)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