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衛健委:烏魯木齊、大連疫情快速發展的勢頭已得到有效控制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5日 14: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今天(8月5日)上午國務院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介紹了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的疫情情況。

焦雅輝首先通報了這兩地的疫情數據。7月16日0時到8月4日24時,新疆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70例,無症狀感染者164例,治愈出院確診病例52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42例,現有確診病例618例,無症狀感染者122例。遼寧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0例,無症狀感染者28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3例,現有確診病例90例,無症狀感染者25例。

焦雅輝還分析了這兩起疫情的三個共同特點:第一,疫情初期發展進展比較迅速,按照目前統計來看,新疆烏魯木齊從7月16日報告第一例病例以來,在第一個潛伏期就是在第一個14天之內,感染的人數快速增長到550多例。遼寧大連在報告第一例病例以來,在不到10天的時間內,感染人數快速超過了100例。

第二,以青壯年的感染者為主。據統計,新疆的病例平均年齡35歲,大連的病例平均年齡41歲。

由於是以青壯年為主,也就決定了他們具有第三個特點,這些病例是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所以,總體的病情不是很嚴重,在兩周內就已經有病例出院了。

截止到8月4日,兩個地方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當中,已經有24例的重症患者轉為輕型和普通型,還有2例已經出院了。

總的來看,兩個地方疫情快速發展的勢頭得到了有效控制,現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進過程當中。

(總臺央視記者 楊毅 袁濱)


(編輯 唐澤屹)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