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暴雨又來!河南省應急廳發佈安全提示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4日 14: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未來5天,大雨、暴雨天氣又將造訪河南。河南省應急管理廳今天(8月4日)發佈安全提示,請政府有關部門、企業提前做好應對強對流、強降水的準備,嚴防各類事故發生。

據河南省氣象臺發佈的天氣預報,4—6日,副熱帶高壓西伸北抬,受其影響,河南省北中部多陣雨、雷陣雨天氣,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6日傍晚—8日,副熱帶高壓東退南落,低槽東移,河南全省有陣雨、雷陣雨,中東部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為做好應對強降水、強對流惡劣天氣的安全防控,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提示:

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密切關注氣象部門發佈的雷電、暴雨、大風等相關預警信息,提前做好應對強對流、強降水的準備。

強對流天氣發生時,要切斷低窪地帶有危險的室外電源,暫停空曠地方的戶外作業,躲避到有避雷設施的建築物裏,如果在室外有車的話要儘量在車內躲避。遠離易折斷的樹木、廣告牌以及危房等。

暴雨來襲時,極易發生城市內澇。危房中的居民要及時轉移,地勢低窪的居民住宅區,要採取措施防治積水進入室內,切斷電源,防止積水帶電傷人。在積水中行走時,要注意觀察,貼近建築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不要在深水區行車,如車輛在低窪處熄火,請不要在車內等候,要下車在高處等待救援。

強降水容易誘發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在山區時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轉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窪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發現泥石流襲來時,不要順溝方嚮往上遊或下游跑,向與泥石流方向垂直的兩邊山坡上面爬,且不要停留在凹坡處。暴雨停止後,不要急於返回溝內住地,應等待一段時間。

交通管理部門應根據路況在強降雨路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積水路段實行交通引導。

各類生産經營企業、倉儲單位要做好設施設備、儲存物資的安全防控措施,防止造成設備、物資損害,嚴防各類事故發生。(總臺央視記者 田萌)

(編輯 趙羽祺)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