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八一建軍節 解放軍多個部隊舉行升國旗儀式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1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升起五星紅旗,迎來自己的節日。

迎著清晨第一縷陽光,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與太陽一同升起。

在祖國最北端的北極哨所,在海拔4900米的西藏軍區某邊防連,在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機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澳門部隊軍營,戰士們整齊列隊精神抖擻,莊嚴舉行升國旗儀式。國旗下,官兵們重溫軍人誓詞,用最昂揚的姿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

軍人的宗旨一心為民。正在安徽馬鞍山擔負抗洪搶險任務的第71集團軍“臨汾旅”400余名官兵,升旗儀式後就立即奔赴抗洪一線,執行任務;軍人以打贏為使命,今天一大早,在松嫩平原野外駐訓場,第80集團軍某旅剛剛結束升旗儀式就立即展開闔成營防禦戰鬥演練;在粵西海訓場,海軍陸戰隊在惡劣海況下泛海編波、戰風鬥浪;在豫南某訓練基地,陸軍第83集團軍一場紅藍對抗演練展開激烈交鋒。

陸軍第80集團軍某旅合成一營營長 闞金柱:對於我們軍人而言,我覺得節日不忘戰備是我們的必備要求。把自己練硬了,我覺得就是對我們節日最大的回饋。

履行大國責任,維護世界和平,正在亞丁灣、黎巴嫩、吉布提執行維和任務的中國軍人也舉行升旗儀式,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願和堅決完成任務的決心。


(編輯 單宏鑫)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