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港版“方艙醫院”啟用 預計今明可分別接收30名患者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15: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設于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港版“方艙醫院”今日(1日)啟用,中午過後陸續有救護車抵達,預計今明兩日可分別接收3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香港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亞博館主要接收病徵輕微、仍在等候入院的確診人士,暫時不會接收醫院病人。社區分流的做法可以方便醫管局調配病床,不用找不同醫院接收病人,紓緩醫院壓力。另外,入住亞博館的病人首先要在登記處經醫生護士檢查,若發現情況不理想,如血含氧量低、氣促或X光不正常就會送醫院。

香港醫管局總護士長梁明表示,為了降低傳播風險,減少醫護人員與病人接觸,場內除了設有紫外線消毒間及更衣室,亦有自助設施,供病人自行消毒及測量血壓、血含氧量等。

另外,場內設有多部閉路電視,由醫護人員24小時監察病人情況,有需要會入內協助病人。病人每日會與醫護人員視頻通話,若病人感到不適,亦可主動致電向醫護人員求助。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設有500張病床,接收18歲至60歲的確診者,首日運作有12名護士及2名醫生負責值班。(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編輯 嚴冬陽)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