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國與波蘭就加強防務合作達成一致 駐波美軍將由輪替駐紮改為永久駐紮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0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7月31日上午,波蘭國防部長馬裏烏什·布拉什恰克(Mariusz Błaszczak)在社交媒體上宣佈,波蘭與美國已完成相關談判,將很快簽署一份關於美國永久駐軍波蘭的《加強防務合作協議》,除了增加駐波美軍人數之外,還將設立地面部隊指揮部。

波蘭國防部在當天稍晚時候發佈的新聞公報中表示,波美兩國政府已就上述事項達成一致意見,《加強防務合作協議》文本敲定後將儘快簽署。

根據波美兩國總統此前簽署的兩項協議,駐波美軍將由目前的輪替駐紮改為永久駐紮,美軍人數也將增加一千名左右,即從目前的4500人增加到至少5500人。

公報稱,增強美軍在波蘭的軍事存在不僅涉及作戰部隊,同時也包括在偵察、指揮或緊急增援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此外,波蘭和美國還就7處軍事基地的地點分佈及用途達成一致。(總臺記者 徐明)


(編輯 劉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