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靠得住、頂得上、打得贏……藍盔戰士心中中國軍人的好樣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14: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八一建軍節前夕,中國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的藍盔戰士們面對鏡頭,説出了他們心中中國軍人的好樣子。 

中國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部署到任務區以來,多次執行長短途巡邏護衛等任務。疫情期間,他們依然堅守崗位,保障聯合國營區和周邊難民營的安全。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副連長 李超:我覺得當兵的好樣子應該是,靠得住、頂得上、打得贏。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戰士 魯佩劍:我剛剛從東南線的巡邏任務上下來,回到了營區。今年八一我會在營區度過,跟自己身邊的戰友們在新一輪的巡邏任務中,度過這難忘的八一 。風裏雨裏,執勤,我們是認真的。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戰士 田家豪:能參加此次維和行動,在非洲這片紅色的土地上,過一次我們的節日,必將成為我軍旅生涯最難忘的一次。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戰士 孔祥利:我現在所在的是營區裏最高的一個點位,在這裡我將俯視全營保護營區的安全,八一這天我將在這裡迎接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戰士 孫曉影:在我心中,當兵的好樣子就是困難面前挺身而出,危險來臨勇站排頭。無論是疫情還是洪水,人民子弟兵永遠是衝鋒陷陣的好樣子。

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戰士 唐芮:我熱愛我身上的這身軍裝,也十分慶倖在我的青春裏有穿軍裝的樣子。今年八一,我在異國他鄉,為世界和平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臺記者 馬培敏)


(編輯 尹惠仙)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