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宣傳部授予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時代楷模”稱號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29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之際,中央宣傳部以雲發佈的方式,向全社會宣傳發佈了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硬骨頭六連”是一支傳承紅軍血脈、敢打硬仗惡仗的英雄連隊,經歷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等洗禮,參加戰役戰鬥161次,被授予“戰鬥模範連”“硬骨頭六連”“英雄硬六連”等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8次,3次被表彰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黨的十八大以來,他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用黨的科學理論建連育人,牢記強軍目標,傳承紅色基因,苦練打贏本領,發揚光大“硬骨頭精神”,把連隊建設得更加堅強,被陸軍評為“軍事訓練先進單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被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表彰為“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

“硬骨頭六連”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硬骨頭六連”在新時代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中,展現新面貌、煥發新光彩,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導下建連育人的傑出代表,是瞄準強敵練兵備戰的時代標桿,是新時代基層建設的一面旗幟。他們的先進事跡,集中彰顯了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實踐偉力,生動詮釋了傳承紅色基因的時代價值和豐碩成果,充分體現了應對強敵鍛造尖刀鐵拳的勝戰追求和使命擔當。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牢記使命重托、苦練打贏本領,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鬥。

“時代楷模”發佈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硬骨頭六連”先進事跡的短片。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連隊代表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牌和證書。廣東省委有關負責同志和部隊官兵代表,在本地雲發佈現場參加發佈儀式。


編輯:劉博 責任編輯: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