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長江流域雨勢逐漸減弱 江南華南悶熱持續“發酵”

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天氣網 2020年07月27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7月27日),長江流域雨勢有所減弱,但在湖北、安徽等地仍有較強降水,需加強防範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氣溫方面,江南、華南等地高溫持續,局地氣溫或達40℃,本週長江中下游地區也將開啟高溫季。

昨天,長江中下游地區再迎強降雨,監測顯示,重慶北部和東南部、湖北西南部和東北部、安徽大別山區、浙江西部和東南沿海等地出現分散性暴雨,湖北恩施和黃岡、安徽安慶等地局地大暴雨。

今天,南方主雨帶東段的降水將明顯減弱,但湖北、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區雨勢仍較強勁。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新疆伊犁河谷、雲南西南部、廣西北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中南部以及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東部、安徽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明天,西藏、西北地區中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中北部、江淮、江漢東部、江南、西南地區北部和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後天,西藏南部和東部、西南地區北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西南部、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蘇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在北方,今起三天華北、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水分佈不均;內蒙古中東部、山西、河北西部等地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溫方面,近期在副高掌控下的江南中南部以及華南地區維持高溫悶熱的天氣,6月中旬以來,當地超過35℃的高溫日數有10~20天,其中,江西南部、湖南東南部、福建大部、廣東東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30~40天,較常年同期偏多5~15天。預計,今後三天這種狀態還將持續,局地或將出現40℃高溫。

另外,隨著副高北抬,高溫也將向北擴充地盤,長江中下游地區將逐漸告別頻繁的強降雨,氣溫迅速反彈,預計28日以後悶熱的高溫季即將開啟。

在華北、黃淮一帶,今明兩天氣溫將被雨水“壓制”,最高氣溫普遍在30℃左右,像是北京、太原今天最高氣溫都不足30℃,體感較舒適。


(編輯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