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彭澤臨時安置點黃梅戲上演 群眾生活得到保障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22日 17: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江西九江彭澤縣從7月13日開始緊急轉移安置了近萬名群眾。這其中,一部分群眾投親靠友,另一部分群眾被安置到全縣8個臨時防汛避險臨時集中安置點居住。

彭澤縣鹿鳴小學是臨時集中安置點之一,從7月14日開始,這裡的群眾每晚都會觀看到一場黃梅戲演出,臺上演員們表演精彩,台下觀眾們掌聲不斷。

彭澤縣文化館館長 樂燕:我們參加志願服務的都是來自我們縣的一些文化志願者,他們很多都自己在承擔防汛任務,所以演出的時候很多有的都是從大堤上防汛趕回來的,但是大家參加志願者服務都特別積極,都是踴躍報名。

現在我們縣有200多個文化志願者,在全縣各個點上開徵這種文化服務。那麼我們也是確保每個點上,每一天最少有一場文化活動。

安置點裏除了老人外,還有不少孩子,從心裏疏導到學齡兒童課外輔導及文化生活,志願者們每天陪伴在孩子身邊,成了他們最親的人。

為方便安置群眾洗澡、洗衣,馳援彭澤的湖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將淋浴車和洗衣車開到了安置點,洗浴車一次能夠提供8個人同時洗浴,洗衣車能夠一次洗滌100公斤的衣物。

為保障安置點內的群眾生活,當地各安置點內均成立了安全管理組、物資管理組、寢室管理組,共有近200名當地黨員幹部和志願者們參與服務安置群眾的工作當中。


(編輯 李茗伊)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