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星光點點夜摘忙 黃花帶動1.5萬貧困戶脫貧致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15日 10: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山西省大同市雲州區是全國黃花主産地,黃花種植有600多年曆史,被譽為“中國黃花之鄉”。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來考察有機黃花標準化種植基地時指出,他希望把黃花産業保護好、發展好,做成大産業,做成全國知名品牌,讓黃花成為鄉親們的“致富花”。

△農民在搬運黃花

眼下,當地黃花正值採摘季,一株高品質的黃花應是花蕾,而它一旦綻放,其食用價值和經濟價值都會大打折扣,特別是黃花見到陽光後會加速盛開,因此,採摘工作往往要趁著夜色完成。當地政府幫忙聯絡採摘工,優先雇用貧困戶,甚至動員機關幹部來幫忙。夜空下,遍佈黃花地的採摘工們星光點點,形成一道別樣的風景。

△農民夜間採摘黃花

目前,雲州區種植17萬畝黃花,9萬畝進入盛産期,年産值達7億元,農民人均增收5000元,帶動了1.5萬餘貧困戶脫貧致富。(總臺央視記者 趙旭 宋雲屹 崔肖冉 胡曉冬 宋振興 康曉宇)


(編輯 李冬鳴)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