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31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雨量創歷史新高 防汛形勢嚴峻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12日 12: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4日以來,重慶、貴州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遭遇今年以來最強降雨過程,其中31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雨量創了歷史新高。

據江西省鄱陽湖水文局消息,11日晚,江西饒河鄱陽站水位突破了1998年曆史極值。這比預測提前了16小時,且水位還在上漲。此外,江西鄱陽湖康山站水位昨天21時達到22.44米,較歷史實測最高水位22.43米高了0.01米。鄱陽湖星子站今天0時水位22.53米,較歷史實測最高水位22.52米高0.01米。7月以來,江西贛北和贛中北部地區降雨總量達到常年的3倍以上,江西省已于11日10時將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

而在太湖流域,受連續強降雨影響,截至昨晚8點,太湖水位漲至4.44米,超警0.64米,周邊河網地區全面超警,這已是太湖連續14天水位超警。

目前,湖北省已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提升至Ⅱ級,全省共有14個市(州、直管市)啟動防汛應急響應。長湖位於湖北省荊州、荊門、潛江三市交界處,是湖北省第三大湖泊。受強降雨影響,長湖水位持續上漲,超過歷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勢嚴峻。


(編輯 趙汗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