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持續更新丨福建龍岩一新能源企業火災後續:超400名消防員連夜撲救 現場余火清理完畢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13日 1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7月14日 8時54分更新:

7月14日淩晨3點30分左右,龍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東寶山廠房罐區現場余火全部清理完畢。

據了解,大火發生後,福建消防部門先後調集了來自福建龍岩、漳州、廈門等地的400多名消防指戰員及上百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救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預備役、醫療隊伍、環衛隊伍、應急管理隊伍等救援力量也馳援現場。

目前,2人仍處於失蹤狀態。現場還有部分罐體溫度較高,救援力量正在持續進行降溫,並將高溫液體排出,為後續進入核心區域搜尋失蹤人員做準備。此外,事故調查工作已經展開。(總臺央視記者 魏明 曲紹虎)

7月13日10:47更新:

7月13日上午,龍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東寶山廠房罐區大火的明火已基本被撲滅。

據了解,大火發生後,福建消防部門先後調集超過400名消防指戰員及上百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救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預備役、醫療隊伍、環衛隊伍、應急管理隊伍等救援力量也馳援現場。

經過20多個小時連續撲救,7月13日上午,龍岩市發佈消息稱,明火已基本被撲滅。目前,記者在現場看到,消防部門正在進行余火清理工作。

同時,龍岩市生態環境局也發佈消息稱,經過連續不間斷應急監測,目前空氣中未檢出有毒物質甲苯、二甲苯。

此次事件中失蹤的2人正在搜尋。受傷的3人目前生命徵平穩。龍岩市已成立事故調查組,依法啟動事故調查工作,善後工作有序進行中。

(總臺央視記者 魏明 曲紹虎)

7月12日22:45更新:

能源公司著火面積近3900平方米 操作過程中引發火情 

7月12日晚上9時30分,福建省龍岩市通報了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突發火情的最新進展。

通報表示,起火地點為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東寶山廠房罐區,著火面積約3900平方米,共有大小罐體約27個,主要儲存生物柴油、甘油、甲醇等。經初步了解,最先起火的罐體為盛裝甘油的儲罐,該企業員工用水管把剩餘甘油導出到水桶,再用泵抽走,由於天氣炎熱,操作過程中引發火情。

目前,當地已成立應急處置指揮部。其中龍岩市消防支隊已先後共調集12個消防站、54輛消防車、202名指戰員前往處置。福建省消防總隊指揮中心也調集漳州、廈門、泉州支隊55車202名指戰員到場增援。此外,武警、公安、森林消防以及民兵預備役、醫療隊伍、環衛隊伍、應急管理隊伍等救援力量也馳援現場,迅速組織疏散廠內職工及周邊群眾,並實行臨時交通管制。

同時,通報表示,罐區燃燒主要産生了PM2.5、 PM10、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沒有劇毒物質和累積性污染物。龍岩市生態環境局已組織了三個組對事故周邊上下風向三個點進行了連續不間斷監測。監測結果表明,到7月12日下午,空氣中有毒物質甲苯、二甲苯暫未檢出。

截止到12日晚上9時30分,搶險救援還在進行中。救援力量以控制火情為主,確保不波及周邊的廠區、車間、山林以及民房等。同時,經進一步排查,火災已造成2人失蹤,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傷者均已送醫救治。(總臺央視記者 魏明 曲紹虎)

7月12日14:10更新:

△視頻素材來源荔枝新聞

據前方救援應急指揮部現場會商分析認為,火災是由於檢修時引發生物質柴油燃燒,目前穩定燃燒。廠區周邊人員已全部及時疏散。

經排查,火災造成廠區員工2人失蹤、2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傷者已及時送往龍岩第一醫院集中救治。

目前,現場救援正在緊張有序展開。火災原因已啟動調查程序。

此前消息:

7月12日上午10時10分左右,位於福建龍岩市新羅區鐵山鎮東寶山的卓越新能源公司,在機器檢修過程中意外發生火情,現場濃煙滾滾。

上午約10時左右,當地消防接到報警。據現場救援人員介紹,目前是柴油在燃燒。龍岩消防7個中隊前往滅火處置。福建消防總隊調動了廈門、漳州、泉州三地消防的化工編隊攜帶工業泡沫車、大噸位水罐車、泡沫供給車等專業設備前往支援。已有百餘人抵達現場增援。

接報後,龍岩市、區黨政主要領導迅速趕到現場,並立即成立現場應急指揮部,設立現場救援、醫療救護、輿情處置、綜合協調等工作組,開展現場應急處置工作。

(總臺央視記者 林舟 魏明 陳子淳 曲紹虎 吳冰鋒)


(編輯 邱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