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網友違規進入景區踩踏丹霞地貌 1人被拘留3人被批評教育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23: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位於陜西靖邊縣的龍洲丹霞景區是陜西規模最大的丹霞地貌省級地質公園。這裡的紅色砂岩會在不同的天氣條件下變幻出不同的景色。

近日,一位名叫“冒險雷探長”的網友在某網絡平臺發佈了一則視頻短片,視頻中他帶領一個外國女孩,進入“禁止入內”的龍洲丹霞景區,隨意行走攀爬丹霞地貌,引發網友關注。

7月9日上午,靖邊縣公安局龍洲警務室主任李錦權表示,經過仔細調查,“雷探長”、視頻中的烏克蘭女子、攝影師3人在靖邊丹霞景區地貌上行走未造成大的破壞,3人也認識到錯誤,決定對當天帶領“雷探長”等人進入景區的村民處以行政拘留,“雷探長”、視頻中的烏克蘭女子、攝影師分別被處以批評教育,並在網絡媒體上公開道歉。

據了解,靖邊龍洲丹霞地貌景區是獨特的盆地地勢,主景區有20多平方公里,屬於我國乾旱地區典型的紅砂岩丹霞地貌。這些紅砂岩原本被厚重的黃土覆蓋,在經歷數千萬年的風力和雨水沖刷下才逐漸形成形態各異的波浪紋路和怪石。具有較高的科考價值和觀賞價值。(總臺央視記者 陳武 郭升)


(編輯 單宏鑫)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