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受強降雨影響浙江多地出現洪災 消防緊急疏散被困群眾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15: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0 1
浙江衢州強降雨致河水猛漲 消防緊急救援


受梅雨帶東移南壓影響,7月8日晚間,浙江衢州再次出現中到大雨天氣,局部暴雨導致河水猛漲,村莊被淹,有群眾被困。根據警情,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迅速行動,派出專業力量對受災村鎮展開救援。

9日2時32分許,在柯城區石梁鎮小溝村,由於附近的河水倒灌,多處民房被淹,水位最高處已沒過胸口,因水流湍急導致四戶村民被困。由於洪水湍急,為防止疏散途中被困群眾被洪水沖走,消防員利用救援繩套住被困村民腰部,分批依次排隊在消防員的牽引下轉移到安全地帶。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的緊張營救,19名被洪水圍困的村民全部解救成功。

在航埠鎮北二村因上遊暴雨導致河水猛漲,在常山港治理工程現場的2名施工人員和2名村民被困其中。接到報警後,柯山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員緊急會同當地應急力量投入到抗洪搶險第一線。截至淩晨5時49分許,成功將被困的4名群眾轉移上岸。

9日6時57分許,常山縣常河線公路上有一輛小貨車被淹,有人員被困。消防員發現常河線公路及附近農田已完全被洪水淹沒,隱約能看到公路兩邊的護欄,被淹貨車距離安全區域200米。根據現場情況,兩名消防員決定蹚水趕赴救援地點,並利用繩索牽引的方式,沿著公路護欄將被困男子轉移到安全地帶。

據悉,當晚衢州柯城、衢江、常山等地多處沿河的村莊被淹,部分地區還出現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所幸在當地政府、消防員、公安民警和其他救援團體的共同努力下,自7月9日2時31分至10時,全市消防救援隊伍共參與各類抗洪搶險救援5起,營救遇險被困群眾22人,疏散轉移被困群眾200余人。

0 2
小區嚴重內澇 消防緊急疏散 300余名群眾 


7月8日上午9時起,浙江省建德市近江花園出現嚴重的內澇現象,最深處約1.5米。周圍很多群眾被困家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小區的水位逐步升高,已對群眾的生活産生影響,消防隊員立即開展人員疏散工作。

到達現場後,消防員發現共3幢房屋6個單元的人員需要疏散。了解情況後,消防員立即決定利用衝鋒舟對人員進行疏散並由社區送往安置點。遇到行動不變的老人或小孩,消防隊員則選用背人的方式往返擺渡,減少群眾發生意外可能。經過4個多小時的疏散,300余名群眾成功被撤離至安全區域。

(來源: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隊 傅元璋 吳元眾 劉勇飛 儲文兵 杭州支隊建德大隊 余紅)

(編輯 叢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