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希臘:合作抗疫 中國經驗行之有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1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歐洲各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希臘及時借鑒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成為少數幾個疫情控制效果最好的歐盟國家之一。對此,希臘官員表示,中國經驗行之有效,來自中國的幫助,對希臘抗擊疫情具有關鍵作用。

截至7月初,有20多個包機的抗疫防疫物資從中國轉運到了希臘。中國科研機構也向希臘捐贈了檢測新冠病毒的核心設備。希臘衛生部長基基利亞斯對中國幫助體會頗為深刻。他表示,在希臘國內疫情初期,醫療物資就出現了短缺問題,而中國為希臘解決了燃眉之急。

希臘衛生部長 基基利亞斯:如果沒有中國政府和中國駐希臘使館的幫助,希臘的國民保健制度將無法得到保護,無法為民眾提供幫助。

希臘旅遊部長 希奧查理斯:中國幫助國際社會,在方方面面找到解決方案,來應對這場國際性的問題和疫情。

而早在1月下旬,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就已經把疫情的動態和中國政府的防疫舉措與希臘方面進行了溝通,希臘根據中國經驗建立了疫情防控的機制,贏得了應對疫情的一個月“準備期”。

中國駐希臘大使 章啟月:希臘的首例確診病例是出現在了2月26日,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裏,希臘政府為防控疫情做了大量的準備。

希臘外交部副部長和歐盟與希臘事務協調人 米提亞迪斯:了解中國經驗肯定是特別重要的,不僅對希臘而言是這樣,對世界上的其他國家而言也是這樣。我們在跟進中國朋友已經做過的事情,我們在努力借鑒中國成功的經驗。


(編輯 劉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